老猫的伪环球旅行的后半段-9-阳春白雪凡尔赛Vs.下里巴人断背山

又臭又长的游记,拖拖拉拉居然已经写到第九天了。善哉,后面大抵只要一次就能全写完。如此坚持不懈,意志坚定,真该鼓掌啊。

6/26/2010

凡尔赛宫地处巴黎郊外的河北省,要坐没空调也开不了窗的闷罐火车前往。凡尔赛曾是事实上的法国政治中心,由法王路易十三建造。因为前一天罢工博物馆没有开放,又加上是周末,排队购票的队伍曲曲折折的从室内排到室外,成大肠状。顶着大太阳大概排了有四五十分钟,终于购得一票。想象了一下SB大庙会的排队光景和展览质量我就倍感欣慰。周末一日通票票价由18欧上浮到25欧,原因是花园里的喷泉会喷水…不厚道。

去游客中心索要中文地图,没想到那金发美女竟然用中文问我:要几张?自助讲解机也有中文频道,里面是老派电台播音员的专业配音,除了介绍各处景点的来龙去脉,还会简单模仿一些当时的场景对话,再加上配乐,犹如小说联播节目。

  IMG_3271

无比巨大的花园。很气派,但不十分有趣。

喷泉按时定点开放,过时不候,看不见不退票。

所谓通票,其实就是除了凡尔赛宫以外还能去一些园中园景区,如大、小特里亚农宫。它们是远离凡尔赛宫的两座别院,相对凡尔赛宫的奢侈糜烂,这里反倒更幽静自然,里面的花园也有些曲径通幽的,带着那么一点点中国园林的感觉。总之,这里更适合活人居住。

徒步硕大的凡尔赛需要几乎一天,下午从这返回巴黎。吃青年旅舍的免费早饭时有人爆料说当天下午有一年一度的同志大游行。看热闹是我国劳动人民的传统美德,有这西洋景儿哪能拉空?看天色还大亮就直接由火车转坐地铁去了游行的终点,一个什么广场。从高贵的凡尔赛一下过度到传说中资本主义最腐朽糜烂的生活形态,会是啥样涅?

IMG_3341

这里人山人海,乍看上去和普通的狂欢节没什么区别(除了那面彩虹旗),大部分人都是来看热闹的。不过仔细看,还是有亮点。

IMG_3323

IMG_3348IMG_3351IMG_3360 IMG_3372IMG_3382IMG_3393 IMG_3408IMG_3409

等队伍散了往外溜达,迎面碰上这三位,很“热情”的摆pose让众人拍照,也没准是拉客,还跟我说日语…我说:没发票地,不要!

我深度怀疑,她们是男的~Or,曾经是男的…

IMG_3423  IMG_3424

最后,再换换口味吧,傍晚的塞纳河。巴黎还是很不错的。

IMG_3427

晚上本来要坐夜班长途车去科隆,盘算着在车上睡一觉,不仅省了住宿费,第二天一整天还能上定定的选帝侯同学家玩玩。结果科隆定律再次爆发。看看我的遭遇,我一直觉得老天又突然对我感兴趣了,玩了我一下。首先,简单可依靠的谷歌地图把长途车站定位到了另一个有相同名称的大街上。然后在去错误地点的路上赶上地铁断路施工,用公共汽车代替。最搞笑的是,当天是断路的第一天,就让我赶上了。耽误了很长时间,以至于发现不对后已经没有时间再坐地铁回去。街上拦不到出租车。看到一个叫车电话,找到一个好心黑人MM帮忙用她的手机打过去竟然无人接听。巴黎就没有118114么!这黑人MM又热情心肠又好,让我跟她走了一阵去一家饭店的前台叫车。她男朋友在那工作。这真是一个好主意,但我们跟老天斗那是斗不过的。他男友播了N个电话统统没打通。此时我意识到,不如继续站街拦车。当我最终钻进一辆出租车时,我已经知道没戏了。我安慰自己,好歹也打了回车,还是梅赛德斯E-Class呢。

到了长途车站,早已人去车空,又转到巴黎北站想坐火车,也是没有班次。最后很绝望,难不成要睡火车站?忽然,老天有点玩累了。我想起来临走时,Hostel老板用名片背面给我画了张去家乐福的简易地图,那上面有他家的电话…

如果对科隆定律感兴趣,请关注它第三次显灵,就在6月28号。

老猫的伪环球旅行的后半段-9-阳春白雪凡尔赛Vs.下里巴人断背山》有12个想法

  1. 我去凡爾賽的之前一天剛下了一天雨,去那天勉強天晴了,後來到花園的時候天有陰下來了。烈日下凡爾賽的花園很漂亮!gay大遊行不等於人妖大遊行吧?我想他們應該是女的吧?

  2. 简单可依靠的谷歌地图? 哈哈哈~~难怪你的小霞“师姐”说你一直很喜欢地图呢,**地图欢迎你!

  3. 发票那个,典故应该是荷兰那个吧?传说,一群中国学生去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去长见识(是真的开眼界,他们没钱),结果街上的皮条客看见几个中国人过来了,立刻改口标准国语“有发票,有发票!”

  4. 喷水值7欧?!抢呐?不知道爷是大老远从第三世界过来看你们的啊!要几张?明显跟你搭讪! 你该问“有几张?”“你要几张我有几张”“你有几张我要几张”“你有病啊”“你有药啊”“你病得不轻啊”“你能治啊”“你找死啊”“你动我一试试”然后你就出名了!滋了你镜头上一滴niaoOMLADYGAGA~~~Flash死我了 或许亮点是个男淫也未可知。居然还有中老年同志参与其中。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你应该回答三位“有息~开路开路”,然后深入到烟花柳巷深处用手中的相机和随身携带的武器去探寻腐朽糜烂的资本主义本质!将看热闹发展到凑热闹,这样才能传承并发扬我国劳动人民的传统美德!为什么这一话题令我如此激动写的评论都比别的多…梅赛德斯E-Class…….下车掏钱时候你很欣慰吧

  5. 同意~原来您也是人才啊真空装和哈人妖还真是挺多在欧洲一通迷路,回来就装备GPS了后来反正没露宿街头…阿姆斯特丹红灯区现在是著名景点了太三俗了,实在太三俗了你!这个任务交给你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