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请注意,这是一篇小说 
大约是八点五十不到九点的样子.迷迷糊糊的我睁开半只眼睛,狗改不了吃屎地试图看挂钟.哦,对,我看不见!没了眼镜就是瞎子,已经快十年了还是记不住!回手从堆着遥控器 CD DVD 报纸 小广告 新草稿纸 旧草稿纸 教科书 非教科书 小说 对帐单 钥匙 圆珠笔 手纸 有线鼠标 无线鼠标 茶叶筒的桌上拿起手机.我要干什么来着?…玩一局贪吃蛇吧!…靠!死了,才四百分?昨天还能打到一千六呢!
 
继续睡。但忘了要干什么,再加上游戏失败注定难以安眠。反正也睡不好,趁机做个梦吧。
 
一做梦就倒霉,15分钟的时间,竟然梦见俩月后的考试,而且卷子发到我这就没了,我就喊“什么玩艺!下回我绝不坐最后一排!”真后悔用了下回这词,似乎下回还得来。呸呸呸,把肠子都吐出来我也得呸干净!
 
9:15,得了痴呆症的刘小黄准时出现,撕心裂肺 凄惨无边的哀号。小兔崽子,夜里还没叫够?!
 
睡是睡不下去了!
 
下一个目标是衣柜。两米高,三个柜门的巨型衣柜无情的成了爹娘的海外领土,被他们永远穿不完的衣服占据着,尽管在他们的卧室里还有个四门的,不过留给我的空间倒也正好匹配自己万年不变的造型。该穿的都套上,管它好看难看反正交警不会拦截城管不会罚款。裤腿上剐破的口子似乎又有扩大的迹象,预计下周将会发展成开裆裤。我哪管得了那么多,我哪想的了那么远。再说!
 
餐桌上是“亲切的”义利面包。我挨千刀的臭嘴某天错误地声称:义利面包实在好吃。我的亲娘知道后似乎如获至宝,从那天起就开始日复一日的供应这种散发着文革气息的食物.
 
吃完了,真是挺好吃,而且我还感到了斗志昂扬,出类拔萃。一身的力气和满肚子的肥肉需要找地方释放。
 
出门。和八哥狗还有牵狗老汉同乘电梯。这是我在电梯里能找到的最大乐趣:看看狗和主人到底有多像?答案不言自明:很像,不是一般的像!
 
刚下楼便看见茶色玻璃的公交车驶入视线,约100米。追还是不追?追还是不追?追还是不追?追还是不追?追还是不追?追还是不追?车开走了,很好,不用想这么复杂的问题了!我还是慢慢地走。
 
OH,NO!紧接着,第二辆茶色玻璃公交车又来了!追还是不追?追还是不追?追还是不追?追还是不追?追还是不追?追还是不追?车又开走了,好啊!真的可以放心地慢慢走了。
 
等车的时候给赵小睡儿打了个电话,问她我最近是不是瘦了。她说好像是瘦了。我真的不太相信她说的话,因为开电梯的从没跟我说过我变瘦了之类的话。啊!电话那头又开始大喊了:“你们家电梯根本没人开!”我想她说的有道理,但绝不能承认,这可是原则!
 
上午的健身房里依旧充斥着各路无业游民,有几个膀大腰圆的秃头大叔对着镜子做出各种自恋的姿势,据说这是一项叫做健美的运动。玻璃房子里,大妈们都躺在垫子上上瑜伽课。我对这个项目了解不多,只知道个大概:大家在一起伸展肥硕的象腿,谁最肥奖励楼下彩虹圆筒一个,价值5元!有教练上前推销他的神奇私教课程,一问价,好么,200大洋一小时,还至少十次课起!这位大哥,您又不是鸭子,至于要这么多么?!我是图便宜才来你们这的,这一点所有的教练 会籍 前台 保洁都应该搞清楚,免得白费口舌.我还是继续和跑步机玩吧。窗外没什么风景,只能盯着对面被粉刷成酱豆腐色的四层红砖老楼房顶的烟囱看,它什么时候能冒一冒烟呢?四十分钟很快过去,我从不跟自己太较劲,这也是原则!洗澡间可以看到对面十八层居民楼的每一个窗户,根据直线光路原理每一个窗户里也都能看见我。但恐怕没什么人会看,一想到这,似乎还有点黯然神伤呢。
 
11:00,神圣的自习生活就要开始了。这是我撇下百万年薪(爱信不信!)的直接动因,所以一定要吃的好点。来一个醋熘白菜盖饭,要又大又圆的,就是圆白菜和大白菜拼的。什么?不行?为什么?我就知道这卖饭的也说不出来为什么不行,就这点水平还在食堂混呢,真是悲哀!随你们便吧,什么白菜都行。
 
吃完了饭,上楼挑个男生少的教室坐下。哎呀,外交学院就是强,旁边是个蒙古丫头,正在翻阅俄文版的蒙汉大词典!在我的一生中只要略微一胖,就会有人跳出来说我长得像蒙古人,对,就是塌鼻梁,大匾脸,圆头圆脑的蒙古人!
 
自习内容么想也想得出来,无非是四个永远:题目做永远不会做,答案永远看不懂,公式永远记不住,思想永远开小差。
 
吃完今天最后的晚餐我就在学校里面转,边转边想:就这样,还TM学个什么劲?死了算了!吐必or挠特吐必?吐必or挠特吐必?吐必or挠特吐必?吐必or挠特吐必?吐必or挠特吐必?突然看见墙角一个鼠药投放点,白色的塑料盒子上面还插着小红旗。看来是上天的旨意,今天就挠特吐必了!
 
上前拿起一粒鼠药,形状大小就像义利面包里的葡萄干,绿色的。我刚要往嘴里放,突然从树后面跳出一个男居委会主任形象的大叔,大喊一声:“嘿!拿来!”说着一把抢过鼠药,放回盒里,扭脸对我说:“这鼠药是公物,大家都像你一样,你拿一粒我拿一粒,老鼠还吃什么啊?!这社会还不乱了?!再说,想死怎么不能死啊?真心想死就自己掏钱买去,也没几块钱的事,至于上这拿么?!”然后小声嘀咕着往树后面走:“我真看不上现在这些人,占便宜没够吃亏难受!切!”
 
大叔对我的一脸不屑写在后脑勺上,喜鹊也在树上帮忙附和。我么,只想说仨字:去你大爷的!

我的一天》有6个想法

  1. 很多年没见你写过这么好的文章了,不去新闻署,亏了你这人儿了!实事求是,绝非讽刺!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