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的伪环球旅行的后半段-2-漂洋过海来看你

总写上个月的事,有点跟不上形势了。所以学习毛时代放电影前先来一段新闻简报。

今天全面开始恢复在大连的闲逛活动,去了几个海滨。现在漏油事件正悄然打击着人们对大连海滨的信心,市区北部靠近新港的海滩基本上全完了(几乎是最好的几处海滩),但南部的似乎没事,我也想一看究竟。先是到了离学校最近的星海。未见漏油的影子,但远处已经用浮漂拦起了两道堤坝。游人不少,海滩还是一样的烂,水还是一样的脏。此地往年是大连海水浴场中水质最差的,但今年估计是离市区最近的一个还能游泳的地方。

之后去了黑石礁。此处虽有海滩,但排污口就近在咫尺,从未见人游泳。海滩上铺满了用来吸油的草席子,但未也同样没见漏油的痕迹。不过海水现在是黑色,像写毛笔字的涮笔池子,臭味明显比往年大。不清楚是排污口加大了排污力度还是跟北面的漏油有关系。

最后是七贤岭山后面的一处海边空地。原来是个工厂,刚拆平了,很多周边的居民都上这里遛弯。这里是个高台,人除了跳崖基本碰不到水。据我肉眼凡胎的观察,一切还都正常。雾蒙蒙的,远处隐约可见几座小岛,倍儿圆月亮刚刚升起…

图片欠奉

——————————————-

下面接着贫上个月的事。飞机在晚点四个小时后终于开始登机。冰岛的空姐高挑顺溜,笑容可掬,说话像唱歌一样咯咯哒咯咯哒的。飞机上除了枕头,任何进肚的东西都要收费,像抢钱一样的价格。算了,还是睡吧,睡着了就不饿了。飞机没有坐满,旁边正好没人,要了两个枕头,顿时航空卧铺诞生了。不不不,航空业华丽的管这个叫做180度全平躺座椅…

大概早上九点多,飞机降落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从窗户上望下去,除了看到些褐色的苔藓,几乎一毛不拔。此时距离转机航班正点起飞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但据说那架飞机还没有起飞,在等着这个航班上下来的乘客。之后小跑着去安检,入境。移民官老大伯好奇的翻着我的护照看上面不太复杂的信息,在得知我游玩之后不会回美国而是要去中国时突然笑开了花,好像在为美国人民庆幸似的…欧盟的航空入境章上有个小飞机,真可爱。入境之后继续小跑,直接到下一航班的登机口,登机牌已经打好了…

从冰岛飞哥本哈根距离也不近,实在饿得受不了了,说服自己买了个三明治。两片全麦面包,内含一片羊肉还有和着豌豆的沙拉酱,一千多冰岛克朗。推煎饼车的冰岛大妈用手持POS机噼噼啪啪一算,7.5美元。¥#%……&%¥#钱乃身外之物,给她吧…

IMG_2821

丹麦王国。

在哥本哈根机场先换了些克朗。硬币中间还有个圈,活像旧版的日元。然后坐火车去市中心。因为飞机晚点,晚上还要赶火车去德国亲切会见那谁家的小谁,所以留给这个童话世界的时间不多了。

IMG_2830

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上的哥本哈根市政厅。看见这缺了一角的丹麦国旗,我忽然想到了同样缺角的少先队旗。难道他们的国旗也剪下去一块做领巾了?

哥本哈根与其说是童话王国不如说是自行车王国。满街自行车巫央巫央的。下面这张自行车阵+施工高楼+火柴盒板楼+超宽的街道,我突然找到了北京的感觉。

号称世界上最古老的游乐园。游乐设施似乎都挺八十年代,可能拆北京游乐园弄下来的机器会卖到这来。不过这不影响孩子们的尖叫。

IMG_2857

继续吃路边摊。买了个热狗打包留着火车上吃,这个汉堡准备立马下肚。味道很不错。付钱也挺有意思,一把钢镚我也不太认识,干脆都摊在那让人家挑。

美人鱼塑像被搬到世博了,其他景点也没刻意去看,就在大街上盲目的溜达。最大的感受就是:啥也看不懂了,在这个国家,我就是一文盲。

IMG_2845 IMG_2843

IMG_2848 IMG_2840

呆不下去了。搭丹麦国铁和德铁联运的火车直奔德国。话说丹麦国铁的缩写很有意思:DSB。豆沙包?大蒜瓣?大撒把?还是…你可太坏了!此车人丁不旺,网站上很容易买到特价票,亮点是要经过一段跨海轮渡。火车开到船上去,然后跨过波罗的海很窄的一段海峡,登陆德国。

火车没什么新鲜,这船挺好玩。火车开进下层货仓后旅客都要下车到上层船舱去活动。上面就是个娱乐城,吃喝玩乐一条龙,还有少不了的免税店。被困在这四十分钟,不消费也没什么可干的,当然碰上我这样只生坐着看景连杯水都不买的铁公鸡他们也没辙。

cop to lubeck

 IMG_2859

再次登陆之后就是德国。DSB的列车员换成了DB的。德国人还挺认真,拿着我自己打印的车票又扫条形码又看信用卡的,全然不像那个丹麦老汉那么洒脱。大概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吕贝克到了。那谁家谁还真在这等我呢。还真是胖了。

老猫的伪环球旅行的后半段-2-漂洋过海来看你》有4个想法

留下评论